日本教育體系介紹

接受海外留學生從高等教育機構開始

日本的高等教育是在完成初等教育(小學六年)、中等教育(國中三年,高中三年)的十二年後開始的,可以接受留學生入學也是從高等教育機構開始。

日語程度限制高,日本語學校打基礎

高等教育機構大致上被國人常利用的有短大、專門學校、大學和研究所四種。但基本上要進入高等教育機構前,日語程度必須達到N2甚至是N1程度,為此,日本語教育機構(日本語學校)的存在顯得格外重要。優質的日本語教育機構不僅提供有系統的日語教學、升學輔導和日本文化體驗等都是有效學習日語的重點。

日本語學校、短期大學、專門學校、大學研究所

日本學校幾月開學呢?

一般高等教育機構的學年開始於每年四月,到隔年三月結束。也有非常少部分的學校或科系提供十月份開學。課程安排為上半學期(4-9月)、下半學期(10-3月)的兩個學期制。而日本語教育機構(日本語學校)的開學時間就比較有彈性,基本上一月、四月、七月、十月都可以入學。
選擇優良的日本語學校是留學日本成功的第一步,在GogoJapan的網站上您可以認識整個留遊學日本的概況。日本的學年開始和結束的時間與其他國家不一樣,因此了解日本的學年有助於規劃自己的留學出發時間。